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婚事新办 在最有爱的日子
2022-02-25 16:01: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正月廿二,共有9个“2”,因为“2”与“爱”谐音,因此又被网友们称为是最有爱的一天,难得的巧合让这一天成为准备登记结婚的新人们追捧的“网红日”。

一大早,在赣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距离配戴口罩有序排队入场。区民政局丁永玲介绍说,区婚姻登记处通过网上及电话预约、提前到场预约,共预约了50对新人,当天登记新人超过200对。该局增派临时工作人员,增设登记窗口,调整工作时间,满足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在经过证件审核、拍照、注册等环节后,新人们都如愿拿到了结婚证书。

以此为契机,区民政局联合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区健康促进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现场开展了一场喜上加喜的“倡导婚事新办·培育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指导新人培育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科学孕育新生命。几对新人代表上台宣誓: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反对天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低俗婚闹等不文明陋习,为幸福加分,为爱情“减负”。非常有仪式感的宣誓,也让幸福甜蜜写满了每位新人的脸上。

新人李浩宇和郑甜玉开心地说:“非常幸运,在这个特殊而又最有爱的日子里,我们领到了结婚证,我们将忠实履行婚姻职责,彼此深爱着对方,经营好自己的感情,爱他(她)一生一世——我们结婚啦!”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