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生活多低碳 地球少“负担”
2022-06-23 15:3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节能向来不能只喊喊口号,近日,由连云港市环保局牵头组织的“公益宣传进社区 环保理念传万家”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在给居民宣传相关法律的同时,号召居民行动起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三部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深入了解低碳生活的概念、环境污染的危害性。

“夏天空调温度过低,不但浪费能源,还削弱了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只要把空调调高1℃,全国每年可节电33亿度。另外,降低室内外温差,也减少了患感冒的几率。”

“看完了电视,摁下遥控器并不是彻底关机,其实它还在耗电。只有将电源断掉,它才彻底不耗电。别小看这个小动作,如果人人坚持,全国每年省电180亿度。”“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可节油44升,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1万辆私人轿车车主能做到,每年就可节油50多亿升,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00多万吨。”

在看到宣传展板上的这些数据后,居民薛梅很惊讶:“从来没想过这些小小的行为,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反观自己和身边人的行为,有很多地方做得都不好,很多人可能都觉得,浪费一点点不算什么,但是聚沙成塔,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带来的改变将是巨大的。”

海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共建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环保向上、绿色向上、文明向上的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