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清洁海岸志愿者 蔚蓝“逆行” 30多人高温下清理垃圾数百公斤
2022-06-23 15:3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烈日当空、酷暑难耐,这也没有挡住清洁海岸志愿者们守护蔚蓝海洋的脚步。6月18日,在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下,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连云区林海局、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办事处组织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30多人,在连云区开展清洁海岸活动,共清理垃圾数百公斤,还海岸线以洁净。

西大堤被誉为“神州第一堤”,站在这里可以饱览连云港山海港岛城的独特景观,附近有在海一方公园、连岛等旅游景点,每到夏季海滨旅游高峰期,来此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但是这里海洋垃圾清得快、来得也快,每到大潮,很多泡沫塑料垃圾随着海浪被冲到海滩上、漂浮在岸边,对景观造成了严重影响,给市民、游客游玩带来了不佳的体验,也给这里的环卫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海岸线上,回荡着志愿者们响亮的声音。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此次活动位于西大堤靠近在海一方公园一侧的海滩。志愿者们到达现场后,发现100多米长的海岸线上有不少漂浮着的塑料垃圾、渔网、鞋子,还有一些绿藻。大家赶紧领取手套、夹子、垃圾袋行动起来,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工合作,分布在100多米长的海岸线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正值酷暑,大家很快就汗流浃背,但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停歇,大家认真地清理着海滩上各种各样的垃圾,很快就装满了几十个垃圾袋,堆成了一座小山。志愿者们捡拾的垃圾中,有很多来自海洋养殖业,有的泡沫浮球长达1米多,如果在自然环境中长期不处理,将会在风和潮汐、阳光等的作用下逐渐分解为颗粒,对环境造成的危害更大。在连云区林业和海洋局、海州湾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志愿者们捡拾的垃圾被送到了环卫垃圾收集点进行无害化处理。一位志愿者说,看着海岸线被清理干净,为海洋“减负”,感觉心里很舒爽、自豪,自己以后一定会多参加清洁海岸线的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进来。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游客看到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辛勤工作都竖起大拇指,还有游客主动领取工具加入到了清理垃圾的队伍中来。

为碧海蓝天付出无怨无悔。2022年,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计划组织清洁海岸线公益活动20次以上,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做政府提升生态环境的有益补充,带动1000人次以上的志愿者参与,清理海岸线垃圾超过5000公斤,为守护港城海岸线贡献“蔚蓝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