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献血达人带动身边人“组团”献血
2022-06-23 15:3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前,来自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公司的20多位员工排队参加无偿献血。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组团”无偿献血,这一集体善举的推动者,就是该公司“献血达人”蒋月琴。

蒋月琴连续参加无偿献血20多年,累计献血7000毫升、血小板4200毫升,先后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连云港市知名的献血达人。

蒋月琴回忆说,第一次献血的时候,看到粗大的针头,一股眩晕感让她内心无比紧张。医生看她紧张害怕,就劝她调整好心态下次再来。生性要强的蒋月琴没有退缩,挽起袖子闭上眼睛咬着牙,完成了第一次献血。自此,蒋月琴在献血之路上越走越远,一转眼已经过去了20多年。如今,蒋月琴已经成了血站的“老熟人”,每当血液库存紧张,血站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向蒋月琴求援。

到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公司工作后,蒋月琴不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每到世界献血者日,她总会带领员工“组团”参加无偿献血,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每次招募通知发出后,总是能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有很多人是在蒋月琴的感染下,第一次撸起袖子参与无偿献血,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的生力军。近三年,该公司献血总人数42人,总采血量14800毫升,单采血小板3200毫升。员工唐玉娣、苏海玲、郑伟伟献血时间较长,总献血量都超过了3000毫升。

“献血是一种群体性的生命救助行为,一个人献血百次,不如一万人献血一次。我们这次发动公司全员参与无偿献血,就是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用热血为生命接力,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蒋月琴说,通过献血活动不仅提升了公司员工们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也展现出普通市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没有感觉到紧张,更多的是激动之情。之前就想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一些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公司组织开展献血活动便报名参加了,希望自己献出的血液为患者提供帮助。”该公司员工王震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