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让居民“文明用餐”
2022-09-08 11:3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外出就餐时尽量“光盘”,倡导勤俭节约理念;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新食尚”。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振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

随着市民文明意识的不断提高,为了推动剩餐打包、践行“光盘行动”,猴嘴街道振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和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志愿者来到辖区的餐饮场所,告知餐馆经营者要提醒消费者文明用餐,同时,社区志愿者在餐饮店等场所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营造“光盘行动”浓厚氛围。

振云社区一家餐馆经营者宋玉兵表示,通过社区的宣传,今后会呼吁顾客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按需就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正在饭店就餐的居民王统第说:“我们尽量做到节约不浪费,按人数依需点餐,剩餐就打包回家。”

“使用公筷公勺确实更卫生、更安全。大家都应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就餐习惯。”对于使用公筷公勺,居民孙乐华也表示了赞同。

振云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弘扬勤劳节俭美德,积极倡树文明新风。(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玮 高明)

来源 连云港日报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