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第六届“信仰之旅”小学生研学营第二期:我是光荣的小推车手
2022-09-30 11:55: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我们在斗争中生,我们在斗争中长,我们是工农的子弟,集合在抗日民族旗帜下……”大树抗日子弟小学旧址——大树小学的“红色摇篮”广场上,“信仰之旅”研学营的32位营员,嘹亮唱响这首由刘少奇同志修改过的《大树抗日子弟小学校歌》,感受革命旧址的红色基因。

9月25日,以“我是光荣的小推车手”为主题的信仰之旅第二期研学活动在市革命纪念馆启动。早上八点半,营员们准时在广场集合,举办庄严的升旗仪式。

上午,在新时代“小推车”志愿者的讲解下,营员们实境参观纪念馆,学习家乡革命斗争史。随后开展“我的信仰档案”活动,以趣味游戏闯关的形式,引导营员主动学习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了解港城儿女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历程,讲述连云港大地奋进新征程的多彩画卷。在主题活动“我是光荣的小推车手”中,孩子们分组体验推着独轮小推车再行“支前小道”,真实还原解放战争时期推车支前的场景,再现爱党拥军的“小推车”精神。

下午,三个小组的营员携着研学地图和任务卡,来到“全国红色村”大树村的刘少奇旧居,“1942年6月17日至7月初,刘少奇曾在赣榆县大树村村民熊方朋家居住了25天,指导抗日革命斗争……”“小推车”志愿者张译丹在现场给大家讲起了《刘少奇在大树村》的故事。在大树小学,副校长王兵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坐在教室里,感受着城乡校园的不同,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

革命薪火代代传。走老区,学党史,坚定信念,砥砺意志,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十月,我们将开启“信仰之旅”第三期“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研学,感受新时代连云港的沧桑巨变和飞速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