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李新敏家庭:热心公益助人为乐 淳朴家风代代传承
2022-10-28 10:2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办推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专栏”文明家庭篇,讲述身边的故事,带动广大家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李新敏家庭以善为灯,把无私的爱献给了贫困学生、失学女童、留守儿童……李新敏像一朵蒲公英将爱传递给学子、传递给周围的同事,又将爱传递给了最亲近的人,践行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最美家风。2012年,李新敏荣获“中国好人”称号;2017年,李新敏家庭获评江苏省“文明家庭”。

  “我愿意做你们的爱心妈妈”

  “是您们的温暖和关怀,让我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是您们把爱种在我的心里,滋养我的心灵,开出下一个花季,让我懂得珍惜……亲爱的阿姨们,我能再叫您一声‘妈妈’吗?”

  “在我最窘迫的时候,是你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除了金钱上的帮助,你们更是给我带来了生活上的温暖……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不但帮我渡过难关,也让我明白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和希望,无论你身在何方,时时刻刻都有人关注着你,爱护着你,在风雨中伴你前行。”

  每逢新学期伊始,“爱心妈妈”总是最忙碌的:看望山村的留守儿童,为她们送去书包、文具;到高中年级孩子家中家访,看看孩子们开学需要的是否都置办妥当,并为她们送上学费;为刚刚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孩子举办欢送会,让她们高高兴兴地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节假日,“爱心妈妈”也总不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家人的支持让我特别欣慰”

  三十多年来,李新敏从税收专管员、税政股长、稽查局长再到副局长,尽管岗位在变,但无私奉献的精神没有变。她说,我的孩子很少依赖多,特别独立,家人的支持让我特别欣慰,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李新敏女儿于2010年考入区国税局后也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跟着妈妈一起为贫困孤苦儿童献爱心。女儿说:“每次看到这些孩子的笑容,看着他们在妈妈和国税阿姨们的帮助下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我就觉得,我应该加入她们,帮助这些孩子生活得更好。”

  回顾自己做的公益事业,李新敏说:“人生的价值,也可以用‘真情’和‘付出’来衡量,多一份真情,多一份付出,善待身边的人和事,人生就会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更加快乐!逢年过节,当孩子们像归巢的鸟儿从四面八方赶来和我相聚,那种快乐的心情是再多的金钱也换不到的!”

  李新敏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奏响了一曲动人的乐章,他们将助人为乐精神传递给了身边更多人。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家国相依,同心筑梦

  为文明家庭点赞

(已经脱密审核)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