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小小志愿服务站 为民服务大阵地
2022-10-28 10:1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你别小看这个不到20平方米的志愿者服务站,却成为我们人大机关联络群众的新阵地,小区居民有什么烦心事,都能以书面形式投放到这里的意见箱,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督促相关部门进行答复处理。”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盾指着前面的志愿者服务站介绍。

陶然居小区是老旧开放小区,小区管理混乱,居民私搭乱建、毁绿种菜、侵占公共空间等问题比较突出。灌南县人大机关作为陶然居小区的挂联单位,在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过程中,发现小区西北角垃圾遍地、常年堆放一些废旧自行车、破旧桌椅等杂物,小区居民意见很大。“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把这片区域利用起来,建一个志愿者服务站,这样既可改善这里的环境,也能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便民服务的场所。”刘盾说。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整治和改造,这个占地20平方米的志愿者服务站建成了,在服务站的南侧,放置了社情民意意见箱,征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共性困难和问题,回答群众对代表履职情况的询问等。

“近日,咱家的下水道堵塞,向志愿者服务站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物业当天下午就联系人来把下水道疏通了。”小区居民王军开心地说。“这个服务站是我们说说心里话的地方,我们小区居民有什么问题反映到志愿者服务站,他们都会为我们想办法解决。”70多岁的小区居民李发高高兴地说。一声声道谢,不仅是居民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更是人大机关志愿者服务站一心为民的生动写照。

为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灌南县人大机关把志愿者服务站作为人大代表的一个联络站点,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居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物业管理、小区设施改造等方面是居民最关注的问题。“我们针对收集上来的问题,近期对侵占公共空间这一老大难问题进行了整治,并强化跟踪监督,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了居民的利益,群众非常满意。”刘盾说。

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灌南县人大机关为了诠释“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担当精神,又把它作为一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站点,定期为居民群众义务开展核酸检测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人大力量。(殷开军 顾欣欣)

来源 连云港日报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