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别着急,我家有药” 药品共享,温暖了冬日港城
2022-12-20 10:1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各位邻居,家中5岁小孩突然发烧,谁家有小儿退烧药应个急,万分感谢!”“别慌,我家有药,给你放门口,你自己拿。”……连日来,“阳”“居家”成为朋友圈的热词。药品、口罩、抗原试剂盒、体温计、消毒酒精……家里急需什么,小区群里问一声、朋友圈中转一下,很快就有人回应,出手帮助。港城市民守望相助,用“邻里一家亲”的温暖,驱走这个冬日的寒意。

昨天中午,海州区新海街道幸福社区工作人员苗艺收到了一条求药信息,家住明珠万福新城公寓楼的一位居民高烧39.6℃,但家中没有药品。苗艺第一时间安抚居民情绪,向楼上楼下邻居咨询求助,随后还在小区群里发布了“防疫药品邻里互助”的倡议。“你好,请问你有没有多余的退烧药?楼上居民也发烧了,39.6℃。她一个人住,没有药。可以的话能不能匀一点给她?”住在楼下的邻居收到苗艺的信息,很快就分装好了对乙酰氨基酚片和感康,挂在了自家门把手上,等待领取。“没想到楼下的小妹妹自己发烧了还愿意匀退烧药给我,她还很贴心地提醒我不能混着吃,太感谢了!也谢谢你帮我。”发出求药信息的居民非常感动,连连道谢。

在新东街道利民社区,小小的“守望相助爱心角”也起了大作用。前几天,利民社区发出倡议,动员居民将家中多余的药品、口罩等拿出来放到“守望相助爱心角”共享,供居民急需时领取使用。短短两天,就收到了居民送来的20几盒各类药品,还有几十个N95口罩。有需要而无法出门的居民,可以联系网格员或志愿者送药送物上门。“求助大家,家里老人发烧了,有退烧药吗?”昨天上午,居民赵女士在社区建立的网格群中发布了求助信息,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回应,为赵女士提供了相应药品。

除了好邻居,好同事、好同学也活跃在港城各个微信群。“我这里有一些药和口罩,买不到药急用的可以联系我。大家也可以梳理手中存药,必要时互助捐药。”日前,东南大学连云港校友会秘书长曹海兵在校友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随后,微信群里响个不停,有校友表示可以贡献一些多余的药品,也有校友表示解了燃眉之急,还有在卫生系统工作的校友为大家指导用药和疫情防控知识。“特殊时期,就应该互相帮助。虽然有的校友可能都没见过也不认识,但大家都伸一伸手,难关就过去了。”曹海兵说。

在市区某公司工作的吴女士刚刚收到了同事的爱心“投喂”。“我一个人在家,昨天开始发烧,但家里没有退烧药,就发到工作群里救助。同事李大姐和我住一个小区,不仅送来了药,怕我一个人没有东西吃,还送来自己包的饺子,真是太感动了。”

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大家庭,遇到困难搭把手,真正体现了城市的温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防疫物资短缺是暂时的,而大家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的暖流,却会在这座城市里永远流淌。(庄婷婷王雅萱陈怡璇)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