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安东攻关新药研发成就大理想和小愿望
2023-03-01 21: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人物档案

  安东,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后。目前,在恒瑞医药研究院五所担任大组长/合成部经理。2020年,获“江苏省双创人才”荣誉称号。

  初春时节,春风送暖。行走在港城的大街小巷,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批批企业落地扎根,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踵推进,处处展现着现代化新港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这幅新画卷的背后,是连云港市以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吸引了一批批创业青年扎根港城,就职于恒瑞医药研究院五所的安东博士就是其中之一。

  “港城对人才的尊重和礼遇,坚定了我在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的决心。”安东博士是“江苏省双创人才”。2017年,他怀揣梦想来到港城,将自己的所学用于创新药CMC研发工作。如今,他的事业和家庭生活都进入了全新阶段,“我将继续在港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安东说。结

  缘港城 招聘会上“搭桥”恒瑞

  “今天的实验反应是否正常?”“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2月24日,记者见到安东时,他正在忙于几个创新药项目的原料药工艺研究工作。

  “2017年,因一次招聘会‘搭桥’,我在与恒瑞医药研究院对接研发专员岗位后,了解了企业的薪资待遇和揽才诚意,决定留在港城。”性格随和的安东三言两语道出了选择港城创新创业的原因。

  “连云港有许多高精尖现代化研发平台和知名的医药公司,其中恒瑞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的研发,这里能接触到很多行业前沿的新技术。”安东说。

  “读博期间,我主要从事有机化学领域的研究,与药物分子的合成密切相关。毕业时,我也希望能将所学的专业技术应用到医药研发领域中。而且港城创业环境好,特别是企业知识、技术、人才密集,非常适合创新药研发工作。”

  幸运的是,安东和爱人也一起牵手来连。“我们愿望一致,想在港城安家立业,为建设美丽港城贡献一份力量。”安东说。

  引才纳贤 良好环境助力新药研发

  “做研究,必须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安东告诉记者,目前,团队正在攻关苹果酸法米替尼项目,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下半年申报上市。除了即将上市的项目,团队其他在研的项目已有多个获得临床批件,有些项目即将进入二三期临床,未来上市指日可待。

  作为创新创业代表,安东认为,创新,人才是关键,他取得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党委、政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创造的良好环境和条件。近年来,得益于港城的一揽子引才政策和恒瑞医药不断提高科研投入的支持,恒瑞医药建立了诸多创新药研发团队。“我和团队深刻感受到港城对科研工作者的重视,这激励我们摒弃杂念,专注技术研发工作。”

  连云港成就了安东的大理想和小愿望。在连期间,安东与他的创新药CMC研发团队艰苦研发,不断向科技与质量的高峰发起冲击,他先后担任药学总项目负责人,带领合成、制剂、分析多学科研发团队(25人)完成了创新药HRS-8427、HRS-4642等多个项目的药学IND研究工作;担任药学总负责人,负责创新药SHR1020(法米替尼)项目的NDA研究工作;担任合成专业项目负责人,完成了SHR3608、瑞德西韦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作为研发骨干,完成HR7056(瑞马唑仑)项目的NDA研究,获得生产批件。

  融入生活 奖补政策滋养事业沃土

  “自2017年以来,我幸运地获得了一些人才补贴和奖励,包括生活补贴、购房券、市双创博士奖励、新进站博士后科研资助以及市里和省里的双创人才奖励,可以说是企业培养了我,港城成就了我。”安东表示,未来,他有信心继续施展才华,全力攻关创新药研发“卡脖子”难题。

  作为一名新连云港人,安东的生活早已融入了周围的环境。当问及身处连云港会不会感到孤单时,安东说:“港城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也和善,相比大城市生活压力要小一些,是一个年轻人能够施展才华的好地方。”

  采访中记者发现,安东是真心喜欢港城,他像本地人一样,说起港城的风景时如数家珍,谈起西游记以及镜花缘文化也是头头是道。安东说:“周末闲暇时光,我还会拿起相机走进港城,记录港城四季风景。”

  离家久了,家里的父母最是让人牵挂,安东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已经3年没有回家,他很是想念远在千里之外吉林通化老家的父母和亲朋好友,借着通信设备,他对家人朋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在连云港一切都好,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安东说,这并不是他安慰父母朋友的话,而是他内心真实的感受。 (张晶晶)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