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系列报道(9)】百禄司法所志愿者:教老年人如何防诈骗
2021-01-18 15:57:00  来源:文明灌南  

【编者按】今年元旦前夕,中央和省市文明办分别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为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把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真正落到实处,我县及时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周密部署,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热情响应,目前,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已成为灌南大地最美的风景。为配合宣传,《文明灌南》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温暖新春”系列报道》栏目,欢迎关注,欢迎投稿。今天,请看来自灌南县悦彩公益的报道。

百禄司法所志愿者:教老年人如何防诈骗

年终岁末,各式诈骗又在农村冒头,他们将目光瞄准子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利用各种手段进行行骗。为了保护好农村老人的“钱袋子”,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防诈骗意识,减少诈骗案件发生,近日,百禄司法所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以“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百禄镇24个行政村,每个村都有一名德高望重的老人参加此次防诈骗知识讲座,他们希望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方式,牢牢守住老人的养老救命钱,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此次讲座讲解了目前诈骗的主要类型和特点,并针对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的特点,引用典型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诈骗的作案手段,传授识别和防范诈骗的技能和方法。

“原来现在骗子手段这么多啊,不听都不知道,回去要跟邻居老王好好讲讲。”听完讲座的李大爷边走边嘀咕。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老人们能学会识别多种多样的诈骗手段,学会提高警觉,拒绝诱惑,树立反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