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江苏灌南:“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5-15 09:47:00  来源:灌南县文明办  

“这节课讲得太精彩了,真的是颠覆了我对家庭教育的认知,让我们对孩子接下来的家庭教育充满了信心。”“听了殷教授的课,有效地解决了我对孩子初高中教育的认知不足,让我受益匪浅。”5月12日上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上,众多与会家长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助理、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殷飞的专题讲座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殷飞在灌南县“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上做讲座)

殷飞教授从1997年始就从事家庭教育观察思考与研究工作,致力于传播“把平凡的生活过出教育的味道”的平衡家庭教育理念。在当天的讲座中,他以“高中学生心理健康与调适”为主题,从高中学生的特点、现实环境、未来挑战等方面出发,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当前高中学生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授课内容生动精彩、系统全面、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为广大高中生家长和学校老师们传授了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

(殷飞在灌南县“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上做讲座)

灌南县“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长工作站是灌南县精心打造的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公益服务机构和未成年人工作特色品牌。工作站成立以来已举办智慧家长公益课堂8期,受众5000余人。组织20名心理咨询师走进学校、社区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调适、生命教育、减压助考等,累计服务未成年人20000余人次。

活动中,“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正式揭牌,这也是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全省各县区成立的第一家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工作室。“灌南县的‘灌小禾’智慧家长课堂举办得特别好,也特别有意义,常态化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全社会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助力更多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殷飞表示,“能够参与到‘灌小禾’品牌建设中来,我觉得特别有价值。”

(中共灌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和殷飞教授共同为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

“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的揭牌,必将为我们‘灌小禾’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和价值,进一步推进灌南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推培育一批心理健康教育高端人才,加速全县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水平提档升级。”灌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小艳表示,灌南县将以“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长工作站为重要载体,在未成人家校社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上开展更深层次的探索,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教育指导。(通讯员:孙荪 赵飞)

责编:灌南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