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疫”不容辞,排险阻艰难;最美逆行,动山河容颜
2020-06-09 10:14:00  来源: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为运用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6月8日,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开展了“抗疫英雄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

星期一早上7:30,小学部全体师生列队在操场上,参加“‘疫’不容辞,排险阻艰难;最美逆行,动山河容颜”主题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58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立正行礼,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注视国旗、齐唱国歌,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接着,五年级同学表演的诗朗诵《走过寒冬 迎来春天》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同学们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疫点滴,展现出疫情面前中国人的力量。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了黎明的曙光;抗疫的困难不管再多,都无法阻止英雄的脚步。此次升旗仪式,学部邀请了淮安市肿瘤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援鄂抗疫英雄——蒋敏女士前来参加“国旗下讲话”活动。今年32岁的蒋敏,2009年毕业于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现就职于淮安市肿瘤医院呼吸科。2020年正月初四凌晨,蒋敏和同事一行四人出发前往武汉,参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经过50天的奋斗,他们以患者数量清零,医疗队零感染的傲人成绩,成功完成支援任务,于2020年03月17日返回江苏。蒋敏荣获2020年淮安市百佳护士、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医疗卫生人才专项培养对象、2020年淮安区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淮安市高层次人才英才卡获得者、淮安市三八红旗手、武汉市江夏区荣誉市民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小学部校长吴迪兴走上升旗台,代表学校聘请蒋敏女士为学校“名誉辅导员”。接着,蒋敏阿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战“疫”一线的艰难经历和感人瞬间。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师生们诠释了义无反顾,生动再现了最美逆行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谈到抗疫时前方困难重重、充满未知,为何自己却义无反顾地踏上征战之路?蒋阿姨告诉孩子们: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都是为了国,为了家,也为了可爱的祖国花朵们。最后,她寄语全体同学:希望祖国的花朵蜕变为民族的脊梁,撑起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泱泱华夏!随后,曙光小记者还进一步采访了蒋敏阿姨,被问及在武汉抗疫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蒋阿姨介绍道:一是初到武汉时,武汉一片沉寂,整座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这更加坚定了她迎难而上的决心;二是他们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准备返淮的那天,很多当地市民纷纷前来送行,让她十分感动。通过互动,同学们对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使得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小立志为实现伟大梦想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