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六旬老兵600袋大米捐赠石家庄助抗疫
2021-01-21 10: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9日上午11时,一辆满载着600袋有机大米的运输车从洪泽区出发,于20日早上8时30分抵达石家庄市,并由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后转交给当地红十字会。

这批总价值达20余万元的有机大米,捐赠人名叫赵建国。今年63岁的赵建国现为江苏国瑞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淮安的一名退役军人。发生在石家庄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赵建国牵挂不已。赵建国一直在考虑,自己能为奋战在石家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退役军人做些什么。

“别的咱也搭不上手,但我们公司生产的优质有机大米,兴许能为石家庄抗疫提供一点生活物资上的帮助,那我就尽己所能捐赠600袋大米吧,尽一点绵薄之力。”赵建国说,他原本计划用公司的车辆亲自将这600袋有机大米运往石家庄,但由于石家庄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人员进出及交通运输多有不便。鉴于此,从1月17日下午到18日上午,赵建国一直在四处寻找能够承接这批爱心物资运输业务的物流公司,结果无功而返。

600袋有机大米已经准备就绪,却不能送达石家庄抗疫一线,赵建国心急如焚。18日下午,赵建国得知有一辆货车准备去东北运货,立即拨通了货车司机的电话。货车司机老王听说赵建国想给石家庄抗疫一线捐赠有机大米的情况后,深受感动,表示愿意帮助将这600袋有机大米送往石家庄。

运输爱心大米的车辆有了,洪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与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帮助赵建国按照捐赠要求办理了定向捐物协议书、通行证、捐献物资交接等手续。19日上午11时,600袋爱心大米装车完毕,在赵建国的目送下驶向千里之外的石家庄。

多年来,赵建国和他的江苏国瑞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爱国拥军、助学扶困等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款捐物已超过100万元。2020年2月,赵建国先后4次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抗疫物资,并登门慰问了洪泽区从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归来的15名医务人员。2020年“八一”前夕,赵建国又率领企业员工走进驻淮某部,向部队官兵捐赠有机大米300袋,为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通讯员 张传杰 董锴)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