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启动新一轮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
2021-04-12 09:36: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规范城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将持续开展2021年度市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市民生活质量。

此次整治重点区域为公园、公共广场、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主要街道、城乡接合部等。我市将通过摸查统计辖区犬只数量底数、登记办理犬证数量、推动犬只接种疫苗、办理免疫证等前期工作,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打造文明养犬示范小区、树立典型人物、曝光违规行为,以点带面,形成文明养犬榜样力量和警示作用。加强责任单位督查考核。对违规遛犬、未注射疫苗、随地便溺、犬只扰民、流浪犬伤人等不文明现象,鼓励市民举报并开展集中捕捉收容工作。

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应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做到文明养犬,严禁在市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遛养犬只应牵绳,并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形成文明养犬的良好社会风气。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叶婷 王学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