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陆忠:建好文明和谐新家园
2021-05-08 09:04:00  来源:淮安日报  

“这份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社区全体干群用汗水换来的,是社区宝贵的精神财富。”4月22日,深圳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陆忠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边介绍一边拿出“2020年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荣誉证书,红彤彤的证书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悬挂的五星红旗一样鲜艳。

深圳路社区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产业集聚地,下辖多个安置小区、无人管小区,位于该社区的小康城餐饮业发达,曾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国测点。

2016年,陆忠担任社区党总支书记。此前,他已在社区工作了近20个年头。走马上任后,他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综治和党建网格“两网融合”,建立社区党建联盟,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抓”的工作模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活动,实现辖区内党组织优势互补、同向发力、共同受益。其中,社区新招聘的17名专职网格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了显著作用,成为深圳路社区文明城市创建阵地上的17枚“楔子”。

2020年,珠海路菜场被临时增加为国测点位。一个月的时间里,深圳路社区要完成菜场内部彻底改造和外部环境秩序整治,以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环境整治,时间紧、工作量大,难度可想而知。“早晚巡逻,日夜加班加点,我们最终在国测中顺利通过验收。最重要的是,在攻坚克难中,我们锤炼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文明意识。”

2018年开始,在陆忠的带领下,社区不等不靠,自筹资金150万元、融资150万元,高标准建设“深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满足了党员群众开展活动、办理各类事项的需求。社区还采取将闲置办公用房出租等方式增加收入来源,社区年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0万元。

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陆忠始终工作在一线。他带领社区全体干部开展不间断巡查宣传,还组建“红色快递员”队伍,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明建设引领社区蝶变。如今的深圳路社区,车辆停放有序,路面干净整洁,焕发出新的活力。陆忠说:“创建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的使命就是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新家园。”融媒体记者 叶 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