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用“活”红色资源 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1 09:0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实境课堂,编创主题文艺作品,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赓续前行力量,开创发展新局。

打造实境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依托全省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纪念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已有180余批次团队前往学习。

编创文艺作品,讲好红色故事。编创全市首台原创舞台剧《我的刘老庄》,把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的英雄壮举以舞台表演的形式进行生动展现,让观众在强烈共鸣中汲取奋进力量,成为该区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鲜活”教材。举办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精神研讨会、专题党课,推出《中国共产党淮安市淮阴区历史》(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淮阴区历史百年大事记》等一批重点理论成果、党史著作,创作长篇小说《大湖风云》等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组织“一十百千”宣讲团、“红军小导游”,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

开展文艺宣讲,传递红色声音。全区组建26支文艺小分队,突出红色主题,编排情景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我的刘老庄》和红色歌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等文艺节目,奔赴各镇(街)、村居(小区),开展学党史文艺宣讲村村行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土味”,讲得好、传得开,为开启淮阴区发展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

通 讯 员 支 梅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