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盱眙:共建书香校园 同享“书式”生活
2021-05-14 09:2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行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播撒读书的种子,打牢文化根基,用阅读涵养市民精神家园。

家校互动,共享阅读。盱眙县利用校园资源,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家校互动,携手共读,为孩子创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为了培育良好的阅读习惯,各校还纷纷培养“小助手”,让“小手”成为家庭的领读人,拉着“大手”一起走,以家庭阅读、亲子阅读为纽带,在交流与互动中促进了家庭的融洽与和谐,掀起了全民读书热潮。

社会共育,创新项目。盱眙县以培养阅读志愿者为抓手,广泛开展阅读创新项目。作为全国“书香三八”阅读推广人之一,盱眙县五墩实验小学教师季红霞充分发挥特长,在全县农村留守儿童中开展“争做喜阅少年——与留守儿童共读一本书”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也让全民阅读更加深入人心。

盱眙县教体局争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支持,利用“三下乡”“护苗行动”等活动载体,向孩子和家长推荐好书,两年来为困难、留守学生家庭捐赠图书2500余册。

靶向引领,丰富内容。盱眙县以全民阅读和淮安市“广阅读”中小学阅读推荐书目为载体,不断推陈出新,开展了一系列的读书引领活动。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年龄的孩子,学校进一步推荐了各类书目,引领亲子共读。盱眙县教体局积极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推送当前畅销图书等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内涵深、知识面广、可读性强的书籍、文章,促进社会和谐,倡导文明新风。作者:姜彩兰 何剑峰 李波涛 王亚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