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再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2021-06-16 09:5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日前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市淮安区南闸民歌成功入选传统音乐类项目名录。

据悉,此次公布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185个,全省共有8个项目和8个扩展项目入选,淮安区南闸民歌是我市唯一入选项目。

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围绕“文史一脉相承、生态一道整治、产业一线链接”的思路,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淮安力量,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6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33个、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63个、县(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近400个,共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6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20人,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体系和传承人梯队进一步健全;相继出台了《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施办法》《淮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建立了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打造新的文旅融合品牌,连续举办4届大运河城市非遗展,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非遗保护实践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融媒体记者 储 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