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非遗民歌 让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2021-06-18 10: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中华文明五千年,百岁党旗更鲜艳,欢庆之际频添喜,祖囯强盛世领先。难忘一九二一年,南湖红船谱新篇,唤醒睡狮腰挺起,拯救中华于危难......”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的民歌大舞台上,漕运镇百姓理论说唱团正在演唱国家级非遗项目“南闸民歌”,他们通过歌声唱出对建党百年的喜悦之情,唱出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感激之情。

“南闸民歌”是淮安区漕运镇传统民间音乐,2020年被确认为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在当地百姓心中品牌影响力大,传唱度高。漕运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非遗文化项目“南闸民歌”为重要抓手,创作出《百年党旗更鲜艳》《一叶扁舟成巨舰》等一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新思想通俗理论作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故事,有效保证了农村百姓听得进、学得懂、记得牢。

下一步,漕运镇将继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姓理论说唱团党史宣讲“村村到”活动,让基层百姓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真正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杨玉莲 张含笑 陈诗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