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清江浦:巧手剪出“七彩的夏日”
2021-07-13 08:4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日前,由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文明办主办,清江浦区府前街道党工委、府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淮印时光文创园共同承办的“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艺心向党 志愿有邻”剪纸展开幕仪式在淮印时光文创园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清江浦区府前街道的50余名未成年人代表、“志愿有邻”睦邻志愿服务团的25名志愿者、清江浦区直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宣传委员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大、小提琴合奏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旋律悠扬,琴声如诉。小朋友们在非遗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手翻飞,一张张彩纸,寥寥数剪,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案便跃然纸上。看着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稚嫩的脸蛋上满是骄傲和满足。来自繁荣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还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剪花烂漫时装秀》,孩子们踏着自信轻盈的步伐,身着独特的剪纸艺术创意时装,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趣味性与现实意义。活动最后,剪纸传承人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剪纸展,并讲解了剪纸艺术里的党史故事。

“这件衣服是我和老师一起创作的,上面是一只凤凰剪纸,包含着我对剪纸的热爱与喜欢,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喜欢剪纸。”来自繁荣小学的时装秀表演者翟子馨激动地说。

据了解,清江浦区“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将以剪纸展为起点,通过组织扎染、线编、蛋雕等一系列非物质文化传承及艺术传授志愿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向他们传达积极向上、友爱互助、爱党爱国的精神。

作者:周洁 王昌锦 陈诚 吴骊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