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第2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精彩纷呈
2021-07-20 11:0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第2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暨第21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式上了解到,此次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通过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非遗及农特产品创意集市、乡村旅游现场观摩、“光影淮河、焕彩金湖”夜游荷花荡灯光秀等活动,不断提升淮安旅游区域影响力,推动“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

本届嘉年华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游局、金湖县人民政府承办,将持续至8月28日。据了解,淮河生态经济带非遗及农特产品创意集市,将突破时间、空间、形式的限制,展示来自淮河流域29个市县的乡村非遗技艺,通过形式多样的展陈、展示、展演和体验,提升非遗项目的融入感,让游客全程感受千里长淮丰厚的非遗文化。同时,荷韵小镇独特的荷文化、渔文化,尧想国文化旅游区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水上森林带来的夏日丝丝清凉,都带给嘉宾不一样的体验。扬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孙富泉说:“可以感受到金湖对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用心,不光环境优美,居民的生活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好,是一个值得深入游玩的‘水美天堂’。”

在16日举行的淮安圈圈卡和南京都市圈旅游线路发布环节,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次携手南京都市圈,推出10个城市夏季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动资源共建、平台共用、客源共享,并借助江苏省自驾游协会平台和300多家协作单位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高品质自驾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董清表示:“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首提首推城市,淮安一直以开放务实的姿态,与淮河流域各兄弟城市携手合作、共谋发展,高标准承办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旅游联盟成立、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等众多活动,为探索和推动沿淮29座城市文旅资源互换、优势互补、客源互送贡献了应有的淮安智慧、淮安方案、淮安力量。未来,淮安将深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与南京都市圈城市文旅交流,与各兄弟城市、文旅大咖共叙友好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建合作平台,携手绘就淮河生态经济带、南京都市圈文旅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活动还举办了以“淮抱梦想 乡约金湖”为主题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高端论坛。通 讯 员 钱 芳 融媒体记者 陈 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