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徐敏尧:守护碧水蓝天再建新功
2021-07-29 09:28:00  来源:淮安日报  

2018年10月,义务兵退役后,徐敏尧来到涟水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从事一线执法工作。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战场上,他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树立军人良好形象,勇于担当,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逐渐成长为一名生态环境执法“铁军”战士。近日,在2020年蓝天保卫战监督帮扶、入河(海)排污口排查工作中,徐敏尧被生态环境部评为“表现突出个人”。

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徐敏尧深知,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推进,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环境执法监管涉及很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唯有不断学习,才能应对新的状态,在愈进愈难的生态环境保护中破浪前行。在工作中他勤跑、勤看、勤问、勤查,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从业务不熟练转变成为科学执法、敢于执法、善于执法的环境监察专家。

矢志不渝,守护碧水蓝天。在一线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身到、行到、心到,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的务实作风,在工作中敢于打硬仗、打苦仗,从不因任务重而畏惧不前、不因条件差而放松懈怠。在生态环境部组织的2020年蓝天保卫战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10天走访了170多个村庄,排查煤改气、煤改电共计500余户,其良好的工作作风及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在全县餐饮油烟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他和同事们一连几天连夜排查饭店225家,共发现136家经营单位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之后,他白天正常工作,利用晚上下班时间逐家逐户督促整改,最终1个月内136家饭店全部安装完成、整改到位。

服务群众,主动担当作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居住区的生态环境质量也更加关注,环境信访量逐年增加。面对责任与压力,他与同事们常年奔赴信访投诉处理第一线,无论风雪交加还是酷热难耐,只要接到投诉电话,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信访调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矛盾调解”优先原则,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及时介入,积极寻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参与环境信访调处,力争将每一件信访在最短时间内妥善处理解决。两年多时间,他共参与处理环境投诉举报1000余次。同时,徐敏尧主动上前服务,帮助企业排查环保问题、解决环保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绿色发展。■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