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公布 淮安四人获殊荣
2021-10-18 13:5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晚,“美德之光”——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我市於如桂、陈新宽、叶海涛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左长年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唐真亚作为嘉宾出席仪式,并为助人为乐模范颁奖。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於如桂连续34年祭奠牺牲战友、关爱烈士亲属,帮助近200名战友走出生活困境。创业成功后,他始终不忘反哺桑梓、回报社会,积极捐资助学、帮扶困难群众,为家乡修路建桥、助国家抗震防疫,累计捐款已超过2000万元。消防员陈新宽,24年来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冒着生死的考验参与各类救援战斗万余次,先后救出遇险群众千余人,荣立个人二等功5次、个人三等功8次。为了一句“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辅导”的诺言,瘫痪在床的叶海涛凭着惊人的毅力,连续22年为农村留守儿童义务辅导功课,500多名儿童因此受益,30多人考取了理想中的大学,成就了一段“千金一诺”的诚信佳话。此外,抚养6个弟弟妹妹成人、赡养了家中10位老人的左长年也是我市道德模范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感人的事迹受到人们称赞和传颂,散发着催人向善的精神力量。■通 讯 员 吴 洋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