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朱乐天:初心不改 致力幼儿教育
2021-11-25 10:2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我办幼儿园,就是要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请进来、送下去’,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这是朱乐天在创办淮安市红星幼儿园时对社会的承诺。

从2014年建园起,不到8年时间,该园便在全国众多优质幼儿园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幼儿教育典范,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与支持,被十几家新闻媒体报道,朱乐天将自己成功的秘诀归结为对初心的坚守以及对社会的守诺。

早在2008年,朱乐天便获得“全国百名道德模范”称号,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学校的孩子,他都始终把“爱国与诚信”作为两项必须具备的重要品质来培养。用中国元素浸润园所,用传统美德滋养童心,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办园特色,除了在日常课程和游戏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诚实守信的美好品德外,他还在每一个传统节日,组织与之相关的集体实践活动。朱乐天说:“随着时代的变化,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的内涵和外延也随之发生着改变,对于孩子们来说,此类教育应该与时俱进。”他认为,由于幼儿的认知和情感的递进是抽象的,这一特点决定了只有在鲜活的互动中、在真实的体验和操作中才能获得认知和情感的萌发,这也是朱乐天设置各项教学活动的基础。朱乐天说,红星幼儿园坚持为每一位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每一位孩子走好诚信人生的第一步台阶。■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