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308台“救命神器”投放到位
2021-12-01 14:45: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先启动AED设备,根据语音提示操作……”日前,在淮安日报社一楼大厅,一台新安装好的AED设备十分惹眼,一场急救知识培训正在进行。“我们一上午去了6个点,安装设备、开展培训,下午还有好几家。”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孙佳说。今年,淮安将“配置150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10月底,已投放308台。

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简称AED,被誉为“救命神器”,主要用于抢救因室颤导致的心脏骤停患者,具有便携、易操作特点,第一时间使用,能明显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的生存率。

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增加优质化公共服务供给,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做好AED投放工作,今年6月中旬,根据前期市场调研和专家建议,我市发布招标公告,6月30日顺利开标。招标前期,通过与众多供应商反复进行价格谈判,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基础上,原定150台的采购数量增加到308台。至10月底,308台AED投放任务全部完成,投放地点从原定的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图书馆、大型商场超市延伸拓展到学校、市民服务中心、景区、市直单位等,惠及人群进一步扩大。目前,我市稳步推进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确保发生危急情况时已投放的AED设备用得上、救得了。■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杨春阳 通 讯 员 赵春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