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涟水:出差苏州遇疫情,他们毅然留下当志愿者
2022-02-22 10: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大家这边走!保持一米距离!”在苏州市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淮安市涟水县招商局的朱立成、帅同海、尚进、周立刚、谷舜尧正有序引导大家进行核酸采样。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战场;人民有需要,我们共产党员就该挺身而出!”朱立成介绍,他们5人于2月10日来到苏州开展招商工作,任务完成准备返淮时,苏州突发疫情,他们立即向组织汇报,要求留下来参加抗疫,支援苏州人民!

早上6点不到,朱立成等5人来到社区,在经过核酸检测、技能培训后,便穿上了蓝色防护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信息采集、队伍引导……当天,姑苏区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前来检测的市民排起了长龙。他们和社区社工一起,帮助与大家共克难关。

“我们的志愿工作到中午结束,刚刚和社区书记商量了一下,下午我们还想继续在这里服务,能多做点就多做点!”上午的志愿工作结束后,朱立成脱下手套,手上的皮肤因长时间闷着看起来皱巴巴的。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的信息登记,引导市民有序排队、遵守‘一米线’,同时做好个人自身防护。”周立刚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苏州市民素质非常高,排队时如果大家距离近了,他们善意提醒后,市民都十分配合,这大大减轻了志愿者们的工作。

“一个小朋友腿受伤了,我们帮她把轮椅抬上检测区,这位小朋友连声和我们说了五句‘谢谢’,让我们非常感动。”朱立成说,“苏州人民热情、友好、乐观、感恩的心态感染了我们。”

苏州市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龙玉娟介绍,该社区每次核酸检测都超过5000人次,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无论是工作强度还是工作频次,压力都非常大,“涟水朱立成等5名志愿者的加入,帮了我们很大的忙,真的是雪中送炭!”

朱立成说,他因为招商等工作多次到苏州学习先进经验,苏州积极向上、包容开放的城市精神,让他对苏州也拥有了深厚的感情,“疫情来了,大家都是一家人,我也和单位报备了,只要苏州人民有需要,我们就坚持干下去!我们24小时待命,全力参加抗疫,和苏州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起等待春暖花开!”(视频来源:苏州广电“看苏州”App)

作者单位:涟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左达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