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让雷锋精神激发向善力量 淮安开展2022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03-02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助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市文明办决定开展2022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3月份的学雷锋活动月中,市文明办将组织全市各县区文明办、市各有关单位、相关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活动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理论宣讲志愿者、百姓名嘴深入城乡基层,通过地方戏、快板书、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等宣讲活动,把理论宣讲与惠民服务、文化生活、致富技能培训等相结合,让群众在参与中增进了解理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开展“希望满淮 安享幸福”敬老抚幼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一老一小”的急难愁盼,重点围绕空巢、留守、残疾、高龄老人组织开展慰问陪护、清洁卫生、代购代办、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科技助老等志愿服务,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整合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优质资源,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提供自护教育、心理关爱、生活照顾、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推出青少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人文素养;三是开展“文明风尚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保持自然简约的人生态度、坚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学习阅读的良好习惯等“六种风尚”,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倡导、全民阅读推广、文明行为规范与礼仪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动员每个淮安人在涵养向上向善精神、积蓄奋发奋斗力量中成为同心同向的城市复兴追梦人;四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医院、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群信息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医疗卫生志愿者要深入城乡社区,组织义诊活动,提供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吴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