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双减”落地生花 学生乐享成长
2022-03-03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清亮绵远的钢琴声在午后的校园响起,同学们纷纷驻足聆听。循声望去,只见“梦想舞台”上,一名身着粉色服装的学生正在弹奏钢琴。一曲终了,舞台前聆听钢琴曲的淮安市淮海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顾万全微笑鼓掌。“学校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为学生们提供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让他们在第二课堂学习才艺、陶冶情操,‘梦想舞台’正是学生们展示才艺的舞台,让每个孩子都能展现个性、绽放才华,也督促他们比学赶超、不断进步。”顾万全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有序开展‘双减’,为学校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顾万全说,淮海小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顾万全介绍,淮海小学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校园“和美生活”,全力实现“每一个都美好”的办学愿景。自“双减”政策施行以来,淮海小学结合该校实际,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丰富学生课后生活,让课程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该校分年级开设了丰富多彩的“和美”教育课程,包括民族器乐、合唱、水墨画、轮滑、足球、乒乓球等近60个项目,供学生选择,满足学生们的多样化发展需求。

就做好下一阶段“双减”工作,顾万全表示,学校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强势而推,以市“融学课堂”为引领,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高效课堂;将作业设计纳入学校教研体系,建立学校作业管理制度,统筹管理各年级各学科的作业量,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以课后服务开展为抓手,建立学校第二课堂,立德、增智、强体、育美,通过“社团活动、实践活动、家长进校园”等形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校回归教育主阵地,真正为学生减负、为家长解忧。■融媒体记者 蔡雨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