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我身体还行 有什么任务交给我”
两位退伍老兵 主动请缨去疫情防控一线
2022-03-18 09:39: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去年手术休养到现在已经半年了,你看我身体还行,有什么任务交给我!”“我孙女上学了,也长大了,我现在有时间,让我也出一份力!”日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两位退伍老兵出现在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福州路社区服务中心,他们主动请缨要为疫情防控出力。

两位老兵,一位是68岁的徐朋进,另一位是70岁的杨春海,他们不仅是退伍老兵,还是分别有着42年党龄、48年党龄的老党员。两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首次当志愿者。徐朋进说:“我之前身体一直不好,前年和去年分别做过手术。因为身体原因,之前没能去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心里一直都挺着急的,现在身体也休养差不多了,我就来了。”和徐朋进一样,杨春海因为之前一直要带小孙女,没能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现在孙女大了,上学了,我也终于有时间了。我是一名退伍老兵,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能为大家做点事,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两位老人来到社区当天,就穿上了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徐朋进负责在清枫花苑二期门口测温、查码工作,认真检查每一位进出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而杨春海则负责在社区大厅接待外地回淮备案的居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对于一些不配合疫情防控还有些脾气的居民,杨春海主动上前劝说,给他们讲道理,让他们顾全大局,配合防疫工作。“我们老年人有耐心、有经验,这个工作适合我们。”他笑着说。

“这两三天,两位老人准时到岗,从不早退,认真站好疫情防控岗。受两位老人的感染,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来,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社区工作人员说。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牛日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