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让基层群众更幸福 淮安推进17个集镇综合整治
2022-03-18 09:4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日前,淮安公布2022年度集镇综合整治名单,全市17个镇街的集镇区被纳入整治计划。

据了解,纳入整治计划的17个镇街遍及我市所有县区,其中清江浦区1个、淮安区3个、淮阴区4个、洪泽区2个、涟水县3个、盱眙县2个、金湖县2个。

市、县区住建部门将积极联动,多措并举,推进全市集镇综合整治提升。高标准制订综合整治方案。围绕“拆违除杂、立面出新、店招协同、杆线入地、管网配套、道路修缮、绿化补植、水质清洁、街面干净、车辆有序”十个方面,系统谋划、编排和实施建设项目;高效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市、县区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联合专家力量对17个乡镇展开全方位的督查、指导和服务。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进度。采取“一镇一策、因地制宜”的方式,指导推进各集镇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着重改善农民群众居住环境,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基层群众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集镇综合整治还将省级重点中心镇、乡村振兴先导镇等纳入其中,积极与农房改善、产业培育等其他涉农项目融合,创新财政资金投入和社会资本参与的多种投融资模式,提升土地、资金使用效益,探索集镇建设新路径。

■通讯员 徐超 席树兵

融媒体记者 王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