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08 16:51:00  来源:淮安文明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拂袖清明祭。连日来,淮安市各中小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

自“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开展以来,淮安市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参加线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截至4月8日,全市共有385所学校,40.8万学生相聚“云端”,参与线上祭扫。通过“云端祭扫”“献词献唱”“心声抒发”“活动聚焦”“线上课堂”“融媒展示”六个板块,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组织学生线上留言寄语

盱眙县实验小学组织“云端”祭扫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明中学组织观看线上课堂

追忆英烈 传承遗志

“是你们用生命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我们一定不忘先烈遗志和精神,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在“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主题班会上,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沁春路小学一名学生深情说道。连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经典诵读、演讲比赛、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深入学习感悟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品格,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树立理想,砥砺品格,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淮安市繁荣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涟水县实验中学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江苏省金湖中学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沁春路小学开展主题班会

赓续精神 强国有我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篇篇情感真挚的文章、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悟革命先烈舍生取义、英勇无畏的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在心中播种下勇于担当、爱国奉献的火种。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引导全市青少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淮安市淮阴小学开展主题手抄报活动

淮安市洪泽实验小学湖滨校区举行集体宣誓

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开展主题手抄报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