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老兵新农人”训练营 鸣锣开训
2022-05-12 10:5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支撑。昨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淮阴区政府联手打造的淮安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以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为使命的“老兵新农人”训练营同时鸣锣开训,首批50名退役军人入营练本领。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扣“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工作主线,撬动各县区资源要素持续开展特色化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截至目前,该局已连续两年在淮阴区举办后备“兵支书”、退役军人创业振兴带头人培训,培育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带头人,先后有52名优秀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大舞台,走上“兵支书”岗位,162名优秀退役军人被充实到村“两委”班子,成为具有鲜明时代特色、掌握强村富民过硬本领、深受群众认可的乡村发展“领头雁”。

此次打造的市退役军人乡村振兴创业孵化基地,依托淮安国家农科园资源优势,采取政校企联手、产学研合作的运作模式,为退役军人在涉农领域就业创业搭建专业化培训平台,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为淮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另据了解,“老兵新农人”训练营将通过专家、乡村致富能人进课堂授课,学员进大棚、到田头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期特色培训内容围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劳务经济等新业态展开,借此为把地方特色产业转化为市场和品牌优势探索新路径,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通 讯 员 张传杰 许 鹏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