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扶残帮困送真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5-18 09:47: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日前,淮安区残疾人联合会盲人协会在淮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无障碍体验活动。江苏省淮安工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及淮安益友财税咨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陪伴20名盲人代表走盲道、“看”图书、听电影。

活动现场,淮安市盲人协会副主席、淮安区盲人协会主席杨炳权为大家介绍盲文,给盲人按摩店的按摩师们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体验如何定向行走。在助盲志愿者的引导下,盲人朋友在盲人电影院听了电影《我不是药神》。盲人代表们还走进淮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盲人阅览室,体验阅读的乐趣。不少盲人朋友坐在专门设计的舒适的盲人阅读椅上,一边“看”书,一边与相邻的好友交流书本上的内容,还有人迫不及待地发微信告诉家人朋友自己在活动中获得的美好感受。更有两位盲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利用电脑里的读屏软件,听取有声读物……

“此次体验活动,既让我们了解了无障碍环境的建设情况,感受到无障碍环境带来的便利,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一位盲人朋友表示,此活动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更提高了听他们的生活生产技能,促进他们走出家门就业,积极融入社会。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