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共同努力,让家庭更温暖
——记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宋彩云家庭
2022-05-18 09:46: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需要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丽和谐。”家住涟水县涟城镇的宋彩云笑着说。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宋彩云夫妻互敬互爱,家庭和睦温馨,她的家庭还荣获了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称号。

宋彩云是涟水中学的一名普通老师。她孝敬老人、培养孩子,努力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我跟丈夫成家十几年来,遇到事情总是互相商量、共同面对。”宋彩云说,2020年,她担任班主任,并任教两个班级的语文课,工作繁忙琐碎。丈夫张催雷主动承担家庭事务,从不抱怨。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宋彩云全身心投入工作,2020年,她两次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因工作原因,张催雷经常要出差,每次出差短则半个月,长则几个月,宋彩云总是把家里照顾得妥妥当当,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教育孩子方面,宋彩云夫妻总是能严于律己,给孩子做榜样。“我平时非常注重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整理房间的习惯、复习预习的习惯、早睡早起的习惯、锻炼身体的习惯等。”宋彩云说,在她的教育下,大女儿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和“优秀学干”;小女儿也积极乐观、热情大方。她希望两个女儿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