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国好人”潘宇:用手中画笔描绘“强富美高”新农村
2022-11-22 10:39:00  来源:淮安日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后,我内心无比感动,受到了极大鼓励。”日前,“中国好人”、全国先进工作者潘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继续讲好“中国好人”的故事,身体力行传承发扬博里农民画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用手中画笔描绘“强富美高”新农村的建设成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淮安区博里镇是久负盛名的中国农民画之乡,出生于此的潘宇从小深受熏陶,至今已从事农民画创作40余年。潘宇还创建农民画院,带动更多乡亲从事农民画创作,并将农民画与刺绣工艺相结合,为农民画赋予实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带动乡亲致富。今年6月,潘宇入选“中国好人榜”。

“我在农村基层文化一线工作了40多年,今后要继续保持初心,利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广大人民群众。”潘宇介绍,下一步他将组建村级农民画培训班,不断壮大博里农民画师队伍。“很多农民通过学习农民画和刺绣致富了。”潘宇骄傲地说,经过几十年的传承与发展,博里农民画已经在国内外有了一定的影响,年创作量上千幅,年获奖作品30多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好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作为‘中国好人’更要用行动作答,用真善美传递积极向上向善正能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潘宇说,为更好地发挥农民画的传统价值与时代作用,他将继续积极探索,把作品与时代紧密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反映农民、农村生活,通过农民画宣传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感恩党、跟党走,让农民画的发展与传承更符合时代之需、人民群众之需。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吴 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