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美食年货大集”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2023-01-16 09:2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1月14日—2月5日,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淮安农商行共同举办“一品淮扬味 安心团圆年”——世界美食之都“约惠春节”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出“十城百店团圆宴带回家”“美食年货大集”“晒最美团圆饭,赢‘世界美食之都’大礼包”等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响应市“稳岗留工”倡议,为广大市民提供实惠又美味的年夜饭,践行“世界美食之都”美食惠民理念。作为本次系列活动中唯一一场线下活动,1月14日,“美食年货大集”在国联·融创ins park热闹开幕,鲜艳喜庆的标牌、琳琅满目的年货、熙熙攘攘的人群……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您好,我要一份腊肠和一份钦工肉圆。”“麻烦帮我拿两箱鸡糕。”“我想订除夕当天的年夜饭,还有包厢吗?”……国联·融创ins park一楼中庭人头攒动,淮扬菜集团、万达嘉华酒店、文楼饭店、淮扬府大酒店等知名餐饮企业推出了精心准备的年货礼盒,现场展示销售。

“预制菜礼盒价格适中、菜品丰富,省时省力,在家就能做出一桌美味大餐,我准备买点预制菜过年吃。今天我还抽到了代金券,买年货时直接抵扣,很划算!”正在选购年夜饭外卖礼盒的市民陈静告诉记者。

“我们的礼盒以卤味为主,有五香酱牛肉、将军鸭、有机黑猪肉香肠、酱香肘、年糕鱼和自制鸡糕。这边是我们酒店自制的辣椒酱,风味独特,要不要带一点尝尝?”在“美食年货大集”的淮安城市名人酒店展位前,行政总厨刘永贵正热情地向前来选购的市民介绍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外卖礼盒,不一会就卖出了好几份。刘永贵在工作间隙告诉记者,今年淮安城市名人酒店共准备了800余份年夜饭外卖礼盒,前期已通过线上、线下售卖近700份,比往年卖得多,年夜饭预订情况良好,包厢已于一个月前全部订满。

“我们今年的包厢年夜饭和大厅年夜饭订单剩余不多了,如果需要预订得抓紧时间。”曙光国际大酒店市场部负责人王伟表示,酒店今年推出了398元的年货礼盒和128元的老母鸡汤礼盒,已经售出约500份,销量比去年增加不少,糯米藕、红烧蹄髈、盐水鸭等年味满满的预制菜很受大众欢迎。“今年销售很火爆,我感觉餐饮行业正在逐渐回暖,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王伟说。

美食有特色,活动年味浓,“世界美食之都”淮安从来不会辜负每一位美食爱好者。市商务局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放大“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擦亮“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名片,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点燃淮安消费热情,点旺城市“烟火气”。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 讯 员 黄志波 邱 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