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盱眙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2023-01-16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依托温馨驿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送《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书籍活动,鼓励快递员、外卖员参与社会管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快递员、外卖员是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进一步对其加强思想引领、进行贴心关爱,发挥正面的影响。连日来,盱眙县各部门积极行动,切实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依托阵地深入学习。开展“我与代表面对面”微党课,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银江为外卖员、快递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驻点宣讲,在87个新就业群体温馨驿站打造“学习角”,摆放学习资料163套,选聘10名“理论宣讲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自主学习,在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播放学习视频、设立“心语墙”,引导大家交流研讨、分享感悟心得。“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本领,积极创新创业,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快递员潘成波说。

贴心慰问广传万家。为快递员、外卖员送去口罩、酒精、药品、姜汤等物资。组织工伤预防知识培训,提高新就业群体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组织恳谈会,建立月度“骑手恳谈会”机制,收集并解决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在给予快递员、外卖员关心的同时,根据其岗位特点,在配送箱和快递车上粘贴宣传标语,宣传新精神、新思想,引导他们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先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加强服务践行担当。组建“小巷骑手”队伍,对社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开展送药上门公益服务。让快递员、外卖员化身宣传员,开展文明消费、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担当作为。鼓励快递员、外卖员利用“指尖盱城”平台,对城市基础设施破损、管理不到位等现象进行拍摄上传,助力城市建设。“能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我很自豪。”快递员张仁凯说。

盱眙县将结合每月10日爱“新”日,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在新就业群体中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新就业群体做有担当的奋斗者、有情怀的奉献者、有理想的追梦者,同“新”同力开创盱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陈大力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