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用爱点亮“荷韵之城”
2023-03-15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美丽的荷乡金湖,有这样一支队伍,21年来,他们风雨兼程、奔波忙碌,坚守供电抢修第一线,于无声处践行初心使命,于危急时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就是国家电网江苏电力(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又称金湖电力飞虎队。

谈起“飞虎队”名字的由来,金湖电力飞虎队队长张建介绍,2002年6月,白马湖村桃花岛发生一起电力故障,接到求助电话后,队员们半小时内赶到现场,10分钟内解决故障。恢复通电时,电视里正播放电影《飞虎队》,有村民脱口而出:“你们就像电视里的飞虎队!”自此,队伍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金湖电力飞虎队。

2月26日,金湖电力飞虎队的队员们走进街道敬老院,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测量血压,并开展线路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2月27日,在金南镇幸福湾社区,队员们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并上门排除用电故障;3月3日,队员们来到金湖县人民医院采血中心无偿献血,传递爱与温暖……无数个日夜,金湖电力飞虎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凝聚起“初心为灯、使命为舵、匠心为锚、创新为桨、担当为帆”的精神。

21载岁月如梭,金湖电力飞虎队由最初的5名队员扩大到如今的12个支队、157名队员。他们高举“电业为民”旗帜,全天候待命、全时段巡查、全流域执行,累计受理服务求助电话28.6万次,总计服务居民和企业超21万次。同时,他们不断拓展服务边界,与吕良镇付圩村、沿湖村贫困户结对,开展“一户一策”帮扶活动,助力46户贫困户脱贫;为全县各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建立便民服务卡,累计无偿服务敬老院、孤寡老人576次,捐助28.8万元;参加各类爱心活动并捐款73.86万余元,每年献血人数超80人,累计献血超39万毫升。

奔走乡村大地,播撒爱与光明。金湖电力飞虎队时刻将“责任”扛在肩头、将“光明”放在心间,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能源化工行业“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国家电网公司“优秀企业文化示范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江苏“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我们将继续做好践行雷锋精神、点亮万家灯火的光明使者,用爱点亮志愿服务之光。”张建说。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蔡雨萌

通 讯 员 梁德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