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做好志愿服务 护航环境安全
2023-03-15 10:1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在淮安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志愿者展示交流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成立的市“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市“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市“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多以来,以为民服务、为企服务为宗旨,着力开展免费入户测甲醛、进企业环保“体检”、进校园志愿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发动,凝聚公益力量。2021年12月,市生态环境局广泛招募新闻媒体人、市民、网民、青少年儿童、企业干部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着力打造覆盖范围广、专业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环保“朋友圈”,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打造“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品牌。以世界环境日、学雷锋纪念日等为契机,结合多种宣传方式,举行授旗仪式、广场宣传等活动,传递生态环保理念。

公开征集,满足市民需求。“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在“淮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公告,面向公众征集需求,根据市民需求,开展免费测甲醛活动,解答市民装修中的环保疑问,发布温馨提示,并开展“回头看”服务。2022年10月,该团队开出首张“入户测甲醛”志愿检测服务报告。截至目前,该团队已经帮助30余户家庭解决了装修中的“甲醛难题”。

环保体检,助企纾困解难。市“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开展“千企大走访 环保志愿行”、环保青年志愿者服务企业等志愿活动,现场查看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及项目建设内容、工艺流程、生产设备及配套污染防治措施等,指出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开出“良方”,帮助企业把好环保关。向企业宣传各项环保惠企政策和环保法规,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促进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同时,吸纳更多企业环保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环保行动。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共开展“体检”活动40余次,覆盖企业80余家。

“市‘六个同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以更暖心的服务帮助市民解决难题,以更扎实的举措帮助企业把好环保关,全面展现生态环境部门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戚善功说。

■通 讯 员 余梦佳

融媒体记者 刘 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