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174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2024-03-07 09:16:00  来源:淮海晚报  

日前,记者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淮安市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74个,将惠及居民约2.6万户。

据了解,今年淮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按照“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老居民过上新生活”目标定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绿色淮安、生态淮安”的美好。此次更新改造的174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238万平方米,其中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清江浦区78个、淮安区14个、淮阴区6个、洪泽区12个、涟水县9个、盱眙县26个、金湖县27个。目前,设计方案正在陆续征求群众代表或网格员代表意见,待方案完善后将组织招标,本月施工单位将陆续进场施工。

淮安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连续10年将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列入民生实事。按照“经久耐用、长久使用、节约高效”原则,市住建部门因地制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采用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个标准分类实施改造,积极推行“楼道革命”“环境革命”“管理革命”,创建一批省、市宜居示范居住区,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时将因地制宜嵌入儿童活动空间、清洁小屋等,延伸改造小区周边道路、绿地文化广场等,丰富城市肌理,留住城市记忆。同时,将继续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开展现场共评共议,发现问题现场提、找到亮点现场谈,共同写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指导街道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会同小区党员代表和德高望重业主组成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共同推动老旧小区常态长效管理。■通讯员 李烨顺融媒体记者 王舒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