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2024-04-07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走进清江浦区北门社区开展“文明满怀 节约粮食”主题教育知识讲座,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增强市民反浪费意识,全力营造“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活动中,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行业大力开展“节约一粒粮”活动,从食堂就餐、家庭用餐做起,厉行节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市民纷纷表示,在外就餐要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打包剩余饭菜,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增强了居民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引领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彭 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