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县启动“我们的节日·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31 10:53: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杨玉宝 韩仕雪 刘心怡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建设文明乡风,3月31日,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绿色缅怀·文明祭扫’金湖县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志愿者代表宣读《金湖县文明祭扫倡议书》。

县民政局孙燕国局长就清明节期间做好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提出三点要求。孙局长要求,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共同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统筹推进清明节安全祭扫,多措并举保障安全祭扫;强化移风易俗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随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丁新伟对2020年度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简要回顾,就2021年推进文明乡风建设提出实施意见。丁新伟主任指出,2020年,我县以移风易俗宣传、自治组织提升、生态环境改善三大专项行动推动移风易俗机制建设、责任落实、举措推进,有效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丁新伟主任强调,2021年,我县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难点重点,创新服务形式,重视宣传推介,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建设文明乡风,推动金湖“两好”建设持续深化。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绿色缅怀·文明祭扫”横幅上签名,纪录片《大地颂歌》观影活动。全县各镇街道宣传委员、民政助理,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战老兵祭扫牺牲战友,县实践中心等单位将组织“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