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精美的小贴画
2021-03-30 11:02: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3月28日下午两点半,由金湖县志愿者协会主办、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承办的“五色花”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本次活动由王宽芬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不织布贴画”。共有30多名低年级孩子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不织布也叫无纺布,它做出来的作品可爱逼真,色彩鲜艳,有一定的厚度和硬度,保存时间长久,不易褪色,倍受小朋友们的青睐。

活动一开始,王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用不织布做成的“动物园”、“海底世界”等作品,这些色彩鲜艳、造型有趣的作品让孩子们发出了一声声的惊叹。接着王老师给孩子们讲了撕、剪、贴等基本技法。王老师又引导孩子们打开材料袋、预设好贴的位置,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了。大大小小的不织布在孩子们手里变成了冬天的雪人、欢快的小鸟、美丽的鱼儿……活灵活现、生动可爱。

孩子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还根据图中的情景编出小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听,亲子活动温馨的度过了愉快的一小时。最后,孩子们与自己亲手制作的不织布贴画作品合影留恋。

此次不织布贴画活动,既能培养孩子们认真观察、专注操作的习惯,又能锻炼他们的层次感与色彩认知能力,也促进了他们创造力的发展。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找到乐趣,体验着快乐。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