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江苏沿海高铁通道全面贯通盐通高铁建成通车现场会在盐城举行
吴政隆出席
2020-12-31 11: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2月30日上午,盐通高铁建成通车现场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现场会并宣布盐通高铁建成通车。记者 王亚洲 李思远 摄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12月30日上午,盐通高铁建成通车现场会在盐城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现场会并宣布盐通高铁建成通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副省长费高云在会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国铁上海局集团总经理应慧刚介绍盐通高铁运营组织情况,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代表沿线地方政府发言。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

瑞雪过后,天气放晴,阳光下的盐阜大地银装素裹、景色壮美。吴政隆、魏国强、费高云、阎立一行来到盐城站,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向广大奋斗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吴政隆说,今天虽然天气严寒,但大家的心里暖洋洋的。盐通高铁建成通车,标志着江苏沿海高铁通道全面贯通,是老区人民、沿线人民、全省人民的大事喜事,是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成果。感谢广大建设者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新年快乐。在听取盐通高铁建设情况介绍后,吴政隆指出,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大力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加快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高效率运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随后,吴政隆等启动列车始发,盐城至上海的G8321次复兴号高速列车发车。盐通高铁共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7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初期,每日开行列车6对。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每日将达47对。

盐通高铁是推进江苏沿海城市联动发展的黄金通道,也是南接上海北连青岛、构建沿黄海城市带的战略枢纽,为盐城发展铺就了“飞驰的跑道”。通车后,盐城将成为沿海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现场会上,省铁路办负责人介绍盐通高铁建设及全省铁路发展情况。国铁上海局集团和省有关部门、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以及项目建设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