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前案村党总支书记朱洪辉
2021-02-26 09:2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在大会现场,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内心非常激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脱贫新起点上继续奋斗,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2月25日上午,滨海县八巨镇前案村党总支书记朱洪辉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领奖。会后,记者连线采访了朱洪辉。

“在党的领导下,这几年前案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将继续引领群众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朱洪辉表示。

前案村曾经是个远近闻名的“穷壳村”,当地有顺口溜这样形容:“八巨前案,逃荒要饭”“嫁到前案,就是遭难”。朱洪辉带领全村干群,以产业兴旺为主线,让村民变股民、将村庄变景区,走出了独具特色的生态富民强村之路,“穷壳村”逆袭成美丽村庄。2019年,前案村建档立卡户89户、196人,提前一年摘掉贫困“帽子”。2020年,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67万元,村集体收入累计达200万元。前案村获得国家级森林村庄、省级文明村、生态示范村等荣誉。朱洪辉也先后被评为省“百名示范村书记”、市“劳动模范”,荣获省市“脱贫致富奖”等,这次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深切感受到了8年脱贫攻坚伟大胜利这一喜人成果来之不易,也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深情关怀和厚爱。”朱洪辉表示,回村后将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并积极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继续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奋力打造产业新前案。深入推进“支部+基地”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力发展苗木花卉、古村观光、设施农业等富民产业,增加群众的资产性收入和务工性收入,确保今年年底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2万元。

奋力打造村美新前案。加快龙兴庄集中居住新社区建设,确保2年内集中居住率达85%以上,同时加大村级环境整治提升力度,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机构,让村民享受城市居民的物业服务。

奋力打造幸福新前案。进一步强化淳朴家风建设,打造新风前案,进一步深化新风餐厅、积分超市等系列特色做法,引导积极向上的村风民风,通过组织村级广场舞比赛、劳动技能大赛等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新前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