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文明风尚让身边风景更美
2021-04-13 08: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夏恒瑾  

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我市列统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4.8%;实现景区综合收入1.21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8.9%。而红火的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舒适度、文明程度、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旅游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投诉,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春天,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4月11日,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内,每一个角度,都是一幅旖旎的风景;每一棵树下,都有游人的欢声笑语。赏花、坐小火车、喂宠物、野餐……市民唐毅全家在大洋湾景区度过了一整天的欢乐时光。准备回家前,全家人把各种餐具、食物、餐垫都收拾整齐,玩乐过的草坪上依旧干净整齐。“每次带孩子出来玩,我们自己首先身体力行讲文明、爱护环境,孩子也会一样珍惜身边的美景。”唐毅说,如今市区就在家门口的景区越来越多,随着出游次数不断增加,全家人文明旅游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为了营造良好文明旅游环境,全市各大景区都制定了系列强化旅游文明的措施,宣传文明旅游主题海报、展架、道旗和宣传牌随处可见。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为了应对小长假的游客高峰,全市各地景区都强化了疫情防控。景区各处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时对游人不规范佩戴口罩、聚集等行为进行提醒,时时也能看到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搀扶老人、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各种便捷服务的温馨场面。

随着一系列倡导文明旅游措施的推出,“文明装进心中,处处皆是美景”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小长假期间尽管游人众多,但大家重礼仪、讲公德、守秩序,文明之风随处可见。“和日常相比,假期里景区的客流量虽增加不少,但景区环境却依然保持得很好。”讲解员孙俐在大洋湾景区工作四年多,在她看来,近年来游客的文明素养明显提升,文明旅游新风深入人心。

清明期间,东台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东台市实验小学红兰校区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举行“少年红色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孩子们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也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刮的风是绿的,下的雨是绿的,流的水是绿的,阳光也是绿的;所有的绿集中起来,挤在一起,重叠在一起,静静地交叉在一起……”950名少先队员在嫩芽吐绿、清静幽雅的林海中穿梭游玩,边走边朗诵。艾青的《绿》、叶赛宁的《白桦》等名篇在孩子们银铃般的朗读声中,与美丽的风景融为一体。“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革命先烈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参加活动的四年级15班梁景瑞同学深有感受地说,这次红色之旅给他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