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阜宁:学党史让朋友圈“红”起来
2021-04-19 08: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周龙 胡春禹 记者 张长虎  

最近一段时间,阜宁县益林镇退休老党员余超荣在微信朋友圈活跃起来,每天雷打不动地转发阜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或短视频。老余的“刷屏”举动并非心血来潮。自3月以来,阜宁县20个镇(区)不少基层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的微信朋友圈也都开启了“刷屏”模式,阜宁红色遗存、红色故事、红色人物等党史学习教育作品每天都会被他们进行转发推介,让自己的朋友圈“红”起来。

“余老爹是我们益林镇‘让朋友圈红起来’联络群的积极分子,这个群是面向全镇志愿者队伍的,由大家自愿加入,充当朋友圈宣传员,每天统一在朋友圈转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引导更多的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益林镇宣传委员薛明向记者介绍最近“刷屏”朋友圈的原因,她告诉记者,益林镇宣传志愿者队伍目前500人左右,成员包括镇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乡村教师等。通过他们的转发,朋友圈的“阜宁红”可以传播到天南海北。

这样庞大的志愿宣传队,不单单只存在于益林镇,阜宁陈集镇、古河镇、板湖镇、吴滩街道、公兴社区等10多个镇(区)均已建立了500人规模的宣传志愿者队伍。阜宁啄木鸟、爱的港湾等社会志愿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组成了近4000人的志愿者宣传队。“目前全县宣传志愿者队伍共有12000多人,大部分人的微信好友都在200人以上。每天就有200多万的宣传受众。这些志愿者的朋友圈就是我们的无形宣传阵地。全县各个镇(区)都专门组建了自己的‘让朋友圈红起来’志愿者联络群,由宣传委员担任群主,县委宣传部每天集中向各志愿者群推送1到2条与阜宁地方特色相关的精品稿件或短视频,并由他们转发。这样每天可以向超百万的受众宣传推介阜宁,从而提升阜宁的知名度,实现更好的传播效果。”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国胜介绍。

“想要让朋友圈‘红’起来,简单的转发远远不够,要想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还得有自己的感想感悟。”江苏省“百姓名嘴”王启稳多年前就在微信朋友圈担当起志愿宣传员的角色,如何吸引别人点开自己转发的内容,王启稳对此颇有心得。“党史学习、红色阜宁等相关内容比较严肃、枯燥,所以我每次转发都会加上一段自己编的快板,用这样更接地气的方式,吸引别人点开文章观看学习。如果是关于阜宁乡土风情的文章,我在转发时就会加几句顺口溜,这样不仅点赞的人更多,还能鼓励他们一起转发,这样我的朋友圈也‘红’得更生动、更活泼。”

阜宁县新沟镇海宗居委会的周华对记者说,朋友圈“红”起来活动,不仅让自己学习了党史知识,更重要的是惠及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实现了更多的群众性普及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大家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线上的朋友圈“红”起来,线下的朋友圈也不能落下。朋友圈转发的宣传方式贴合年轻人,但农村地区留守老人日常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却不高。如何让这部分人的朋友圈“红”起来,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则发挥了很大作用。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县3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实现了对基层的全覆盖,是我们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武器’。比如我们的文艺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相关内容创作了淮剧、合唱、快板等文艺作品,每周末都会到村进行演出,将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群众看得开心,听了也更上心。”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