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响水:担起光荣使命 跻身苏北苏中第一方阵
2021-07-12 09: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连日来,响水县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热潮。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讲话精神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新成效,切实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焕发出的斗志和能量转化为推动响水高质量发展,跻身苏北苏中第一方阵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响水篇章。”7月8日下午,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响水县委书记郭超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天,在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响水工业经济区将切实担好推进沿海发展、打造示范园区的重大使命。”7月6日,响水工业经济区主要负责人说,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园区将紧紧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发展目标,快速推进“一体两翼三中心”建设,坚决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摆上“头版头条”,围绕不锈钢、再生纸主导产业,重抓活动招商、以商引商,全力引建强链、补链项目,奋力实现千亿级园区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我们老百姓感触最深,也最有话说。”观看庆祝大会盛况,“中国好人”、抗战老兵周仁甫心潮澎湃。近两年来,该县聚焦百姓生活“需求点”,做实居民身边“关键事”,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一大批实事工程陆续建成投运,城东市民服务中心、东鸣湖城市公园投入使用,全民健身中心、灌江开元大酒店加快收尾;城南灌江高级中学快速投入使用,响水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开工建设;城中麻纺厂地块、东园街马路市场等一大批积存多年的老顽疾被彻底解决。涉及交通、医疗、教育、城建等40项民生工程正在响水如火如荼地铺开,这些民生工程样样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真正做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刚刚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响水县水务局海堤堤防管理所职工刘洪柱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一直奋战在开闸关闸第一线,守候在海堤最前沿,就像海滩上的一株‘盐蒿草’。”

豪情壮志,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南河镇头甲村党总支书记王声高说:“我们将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发挥‘一线支书’的优势,将全村力量整合到村庄建设中来,带领群众开展道路提升、污水排放治理、老村庄治理、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新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听后备受鼓舞。”张集实验学校老师季俊艮表示,他会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好时代新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