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网红”志愿者创作快板歌助防疫
2021-08-20 10:5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竹板一打响叮咚,全民防疫敲警钟;高度重视不麻痹,各条要求记心中;自我防护很重要,出门必须戴口罩……”近日,一首朗朗上口的防疫快板歌,在阜宁县广大群众之间流行起来。

据了解,这段防疫快板歌是由江苏省“百姓名嘴”、阜宁县新沟镇优秀志愿者王启稳所创作。王启稳是一名快板爱好者,他每天来回走访各组各户排查登记信息、宣传防疫要点。

为了把防疫知识快速地让群众记到心里,他利用工作之余,结合疫情防控知识迅速创作了小快板《全民防疫不能松》,用轻松活泼的话语,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进行宣讲活动,增强群众防疫意识,教给群众防疫知识。

他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录制视频、音频,到各村居巡回播放,并利用网络媒体转发,一时间成了阜宁的防疫宣传“网红”,为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许多媒体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学习强国”还以《江苏阜宁:百姓名嘴说快板防疫“声”入人心》为题,播放了他创作的防疫快板歌和开展防疫宣讲的视频,受到全国网友点赞。

“我是来自阜宁县新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江苏省百姓名嘴、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启稳说,“作为基层宣讲工作志愿者,这次疫情发生后,我认为自己有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及时宣传好党和政府的防疫政策。”他用心编写宣讲稿,以通俗易懂的口头语,配合竹板说唱脱稿宣讲,打着快板,推着展板,忙碌在防疫宣讲一线。

王启稳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在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当先锋,与广大群众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党旗高高飘扬,涌现出众多感人故事。他要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用通俗话、地方话、大白话讲给大家听,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王启稳年近六十,在农村工作30多年,有着丰富的宣讲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也积极投身党史宣讲。为了让党史好理解、容易记,他查阅大量资料,制作有长征故事、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内容的展板10多块,在多地展出都受到了欢迎。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